才不是只土拨鼠

【脑个洞】

【獒龙】藏獒

ooc


龙在某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捡回来一只小奶狗,取名叫藏獒。
看着脏兮兮的毛,在洗过澡之后竟然白亮亮的,就是两只眼睛,总是不怎么睁开。
龙总喜欢把小藏獒抱在怀里,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睡觉也不分开。
小藏獒趴在龙怀里闻着淡淡的奶味,撒着欢。

啊,当你的小狗可真幸福~



转眼小藏獒长大了,几轮换毛下来,原本白亮的毛竟然变成了偏黑色。
龙摸了摸藏獒的头:“没关系,不管黑狗还是白狗,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狗。”
于是第二天龙下班回家时,门口端端正正摆着一只惨死的老鼠。
龙默不作声清理掉了那只老鼠,蹲下身子又摸摸藏獒的头:“如果不再把死老鼠带进家里,你就是最好的狗。”
于是第二天龙再下班回家时,一只还活着的老鼠在藏獒嘴里挣扎。

你看你看,我是不是世界上最听话的狗。



又过了一年,藏獒又长大了,成了大藏獒,龙第一次带了一个女孩儿回家。
女孩儿刚进门,正准备换上龙给她拿来的拖鞋,大藏獒就冲过去咬着拖鞋就跑,一下还咬俩。
女孩儿尴尬地换了另一双,看着龙教训大藏獒,出声劝阻。
大藏獒站起来比女孩儿都高,现在两只眼睛睁的大大的,跟龙互瞪,谁也不让谁。
最后大藏獒被关了小黑屋,在小黑屋里听着外面的动静,龙和那女孩儿看了一整部电影,然后出门送她回家。
大藏獒趴在小黑屋冰凉的地上,掉了一滴眼泪。

我再也不要当你的狗了!



几年过去,大藏獒老了,变成了老藏獒,这种病那种病,整天整天的折磨他。
龙没有再谈恋爱,一心一意地照顾自己这条老藏獒,看着老藏獒无法动弹的样子,龙躲进房里偷偷抹眼泪。
又一次在深夜里被急急忙忙送去医院,老藏獒用尽力气把自己的爪子搭在龙的手背上,然后轻声呜咽。

我们回家吧…



龙停止了老藏獒所有的治疗,带他去了乡下。
乡下山清水秀,空气清醒,隔壁的大黄精神饱满,似乎也带动了老藏獒的情绪。
很多次,龙看着玩耍的两只狗都以为老藏獒病好了。
可是没有。
老藏獒还是死了,带走了龙所有的眼泪。



龙把老藏獒葬在了半山腰,从那里看到的风景最好看,然后收拾收拾行李回家。
大半年没住过的家空了很多,龙揭开防尘罩,面无表情,一点一点的打扫。
门铃突然响起,龙擦擦手打开门,门口那人自我介绍:“你好,我刚搬来隔壁,你可以叫我獒。”
龙看着那双即使带着笑意也依旧像睁不开似的眼睛,突然就流眼泪了。

你好啊,我回来了。

【脑个洞】

评论(4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